學生表現

香港基督少年軍第160分隊

 

活動名稱:初中級組探訪長者 (高小生和中學生一起探長者)

活動日期:2023年3月18日

參與級別:初級組(小4至小6學生)

活動地點:大圍區長者的家

活動內容:分隊預先請專人教導隊員如何關心長者,包括教導他們準備探訪的小禮物,到約定的探訪日,部分隊員很主動跟長者交談,長者樂於跟他們分享飲食至患病等不同的話題,又述說她生命中感恩的故事。隊員們很細心地聆聽,連導師也不禁讚許他們。盼望透過這些訓練和接觸,建立隊員們關心長者的意識。

 

 

 

活動名稱:幼級組集隊

活動日期:2023年2月11日

參與級別:幼級組(小1至小3學生)

活動地點:1樓禮堂

活動內容:除透過群體活動教導孩子們正面思想和良好品格外,也會教導他們學習向創造天地又愛世人的主耶穌祈禱,讓他們從小尋求神,一方面體會神的慈愛,另一方面又從主賜智慧面對生命不同的逆境,建立積極的人生觀。此外,亦會安排戶外親子活動,讓隊員、家長和導師一起郊遊(參圖4 山頂盧吉道,導師們陪伴隊員),促進關係。

 

 

活動名稱:美食裏的科學章

活動日期:2022年10至12月期間

參與級別:初級組(小5至小6學生)

活動地點:2樓

活動內容:藉制作簡單的美食,教導隊員一些基本科學原理,希望能幫助他們將來在初中讀科學科時更投入,引起學習興趣。舉例:導師們與隊員一起醃鹹雞蛋時,講解了蛋殼佈滿的小孔,是用以換氣幫助小雞成長。除了增長知識外,隊員們更能將自己醃的鹹蛋帶回家,跟家人一起享用。

 

 

活動名稱:基督少年軍「愛分享˙分享愛」

進行日期:2019年7月13日

活動地點: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廣場

活動類型:音樂嘉年華獻唱

活動簡介:共有37位 隊員以音樂帶出正面、積極、愛的信息。

 

 

 

 

 

活動名稱:基督少年軍思囚之路

進行日期:2019年4月23日

活動地點:懲教博物館

活動類型:參觀

活動簡介:共有43位 隊員參加是次活動,這導賞活動讓隊員可以了解到犯罪需要付上沉重的代價,受牢獄之苦;並了解懲教人員的工作是甚麼?近距離了解香港監獄、刑罰制度及懲教服務,對參加者來說是很好的生命教育。

 

 

活動名稱:基督少年軍戶外遠足

進行日期:2019年4月6日

活動地點:是次遠足的路線:菠蘿霸->麥理浩徑第七段->城門隧道公路->下城門水塘

活動類型:戶外體驗活動

活動簡介:共有54位隊員參加是次活動,行了差不多三小時,讓隊員學習到毅力、堅持、互助等。

 

 

活動名稱:基督少年軍立願禮(第十五周年)

進行日期:2019年2月24日

活動地點:本校

活動類型:宣誓儀式及頒發獎章

活動簡介:共有78位隊員及其家長參加立願禮。同時頒發糼級組:虔誠一級、二級及二級章;初級組:白章、藍章、金章;中級組:遠足一級章、運動員布章、運動員一級章、游泳二級章;並頒發勤到獎、進步獎、禮貌獎、熱心服務獎、積極參與獎、Leader、最佳制服隊員、良好表現獎、優秀隊員獎給合資格的隊員。

  

活動名稱:基督少年軍生活營

進行日期:2018年12月29-30日

活動地點:西貢戶外康樂中心

活動類型: 生活營

活動簡介:共46位隊員、團友及導師參加。目的透過是次活動一方面學習自理,另一方面增進隊員與隊員及導師之間的關係。

 

 

活動名稱:基督少年軍彩虹親子日營

進行日期:2018年11月24日

活動地點:挪亞方舟及馬灣公園通識學園

活動類型:親子體驗活動

活動簡介:共有46位隊員、親人參加由基督少年軍總部推行的歷奇體驗活動,籍此增加親子相處的機會,建立親密正面的共同經驗。

  

 

活動名稱:基督少年軍彩虹日營

進行日期:2018年11月17日

活動地點:挪亞方舟及馬灣公園通識學園

活動類型:戶外體驗活動

活動簡介:共有49位初及中級組隊員參與由基督少年軍總部推行的歷奇體驗活動,隊員籍此增添生活的體驗,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和互助互愛,生命共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