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

視覺藝術科

宗旨:

1. 透過認識中國藝術,培養國家觀念及國民身份認同。

2. 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和態度。

3. 引導學生了解及運用美術知識去創作,對生活環境中的視覺現象作出回應。

4. 提供機會讓學生表達對藝術作品的見解,加強評鑑藝術品的能力。

5. 提升學生的協作能力、溝通能力、創造力、運用資訊科技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6. 鼓勵學生閱讀視覺藝術資料,選取合適的資料去完善創作,提升創作能力。

7. 培養學生對視藝活動的興趣,發展個人潛能,從而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年目標:

1. 豐富教師教學資源庫,建立影片庫。

2. 透過不同課題鼓勵學生閱讀視藝書籍及資料。

3. 配合STEAM 發展,加入STEM元素。

4. 完善考試評分。

策略:

1. 整理及豐富資料庫內容。

2. 在視藝學習歷檔中加入與課題相關的圖書及影片資料,協助學生搜集資料,擴闊學生閱讀層面。

3. 在課程中加入STEAM元素,讓學生從美感和用戶體驗的角度思考,並運用相關知識和技能,例如「應用藝 術」或「設計」,以滿足持分者及環境的需要,提升解決問題的成效。

4. 加入視藝學習歷檔作考核範疇,以更全面評估學生視藝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