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介

學校歷史

本校創校於1986年,是基督教興學會開辦的第六間學校。該會是一個基督教辦學團體,由一群對基督化教育滿有熱誠的和委身精神的基督徒於1964年創立,目的在開辦具有純正福音信仰及優良教育質素的學校。該會屬下各學校都具備完善教育行政組織及高度學術水平,有願意委身教育事工的教師,盡心教導學生,熱心傳揚福音,悉心栽培靈命,耐心引導成長,從而幫助青少年人認識真理信仰,建立優美品德,活出豐盛人生

 

基督教興學會至今已開辦了六間中學和兩間小學,所開辦的學校都以「迦密」命名。這名稱源於聖經舊約時代,神曾使用先知以利亞,在迦密山上擊敗拜淫邪假神的假先知,彰顯神大能的榮耀,幫助人認識真理信仰。該會開辦的第一間中學,其校舍就是位於以「迦密」命名的迦密村內。因此,該校被命名為迦密中學。其後開辦的相繼有迦密柏雨中學,迦密梁省德學校,迦密愛禮信中學,迦密唐賓南紀念中學,迦密愛禮信小學,迦密主恩中學和迦密聖道中學。 

本校是由基督教興學會向政府申請開辦,並由愛禮信基金會慨捐開辦費支持而成事,因而本校被命名為「迦密愛禮信小學」,以紀念該會支持基督化全人教育的義舉。除了「迦密」的名字有屬靈爭戰得勝的意義以外,「愛禮信」的名字也包含了豐富的品德教育元素,彰顯基督化教育與中國德育文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