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

境外交流

新加坡科技及文化五天之旅:

本學年境外交流-新加坡科技與文化之旅已於2023年4月11-15日順利完成。這次交流團經招標結果由青少年海外交流中心協辦。隨團出發老師分別是林淑芬校長、胡偉明主任、曾紀駿主任、鄧可慧姑娘及曾子君老師。 這次交流之旅節目豐富,行程緊湊。其中,學生在科學中心驗證科學鑑證技術如何協助警方尋找真相。其次,在魔術表演的過程中,認識魔術背後的數學和科學原理。接着,學生在濱海灣花園,體會新加坡如何善用本身的資源,發展成先進又環保的「花園城市」。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姊妹學校宗旨:

       期望學生透過相互探訪、共同參與文化體藝交流活動等,能擴闊視野,增進彼此友誼,加深對內地香港的認識及瞭解;教師通過觀摩活動,互相學習彼此良好的教學理念和方法,分享教學經驗,促進課程規劃和提高專業水準。

 

 

23-24學年到訪姊妹學校交流活動

     本校約40名師生於3月25日至28日前往湖北省武漢市進行為期4日3夜的歷史文化交流,並探訪我們的姊妹學校——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神龍小學。

    是次交流團行程豐富充實,同學既遊歷過黃鶴樓、起義門、楚河漢界等,又參觀過辛亥革命博物館,大家都深深地被武漢這座充滿歷史與文化的城市所吸引。旅程中,同學還去到我們的內地姊妹學校——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神龍小學,與當地學生交流分享及體驗特色課程。

    從這次學習中,同學不但能建立友誼,還能拓寬視野,認識祖國更多,相信這將會是他們小學階段難忘的經歷呢!

 

 

 

 

22-23學年姊妹學校線上交流活動

姊妹學校活動已於2月28日完成。鑑於當時疫情尚未穩定,活動以zoom形式與內地交流一個小時,內容包括:播放雙方學校介紹片段、雙方各自表演才藝、由兩地學生介紹兩地文化特色及景點,及後更互送紀念禮物和拍照。是日活動共有7位校長老師及12位同學參與,反應熱烈,學生亦收穫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