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夥伴

親子園地

親子之道
   
  父母與子女的關係是所有人際關係的基石,有了良好的親子關係,孩子才會對人作情感依附、產生安全感和信任別人。良好的親子關係也是有效管教的基礎,父母子女互相信任,共同努力,管教變得容易。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可參考下列各點:
1.
用眼: 留意孩童值得讚賞之處,因為太多的批評會帶來抗拒和反感,雙方的關係也會愈來愈疏離。
2. 用耳:感受孩子說話背後的意思,不要單靠耳朵去聽,更要用心聆聽和體會。
3.
用口: 每天留一點時間與孩童談談一天的事。讓他們放膽說出心底話,並學習接納不同的理念。
4.
用心: 父母要保持樂觀積極的心,不要以為品性難移,多鼓勵孩童,相信他們會做得更好。

 

社區資源
沙田區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資料:
南沙田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北沙田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北沙田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北馬鞍山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南馬鞍山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教仔互動劇場(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
  “「教仔互動劇場」由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特別邀請明日藝術教育機構提供劇本及布偶演出,以有趣、誇張的戲劇手法,把普遍 家長和教師所遇到的管教問題和處理方式,以布偶劇場呈現出來,期望能激起家長教師們的回心微笑,從而反思及更新管教子女的方式。”
   
 
我要瀏覽: 教仔互動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