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介

學校家課政策

學校家課政策

家課作用

  1. 在課堂以外幫助學生鞏固所學。
  2. 在協助學生藉著做家課測試自己的學習進度,而老師們亦可作教學進度的檢查。
  3. 家課可以作為教學的一部份,鼓勵課前預習。
  4. 在培養學生獨立學習和自律精神。

 

家課時間表

  1. 由同級同科老師協商,就每週功課的種類、次數、數量訂定每班每週家課時間表,由科主任於分科會議達成共識及訂定功課範圍。(詳見各科記錄)
  2. 每天分配中、英、數三主科家課及常識科引發配合的作業,故每班將有因應時間表而訂有每週家課表。
  3. 各老師觀察各班當天課室家課紀錄份量,並互作協調,酌量分配家課數量。
  4. 學生必須把每天的家課書寫在家課冊內,班主任定期檢查。1-2年級班主任每天簽署家課冊,3-6年級同學互相查閱,班主任每星期最少簽署2次,確保學生每天清楚寫上各科功課,家長須每天查閱及簽署。
  5. 一至二年級每天家課內容可於網上瀏覽。
  6. 彙集過往資料所得:一至三年級學生完成每天家課大約需要兩小時,四至六年級約需二小時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