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

倫理宗教科

宗旨:

  • 秉承興學會辦學宗旨,按聖經真理提供全人教育,使學生在靈命上得到全面優質的栽培。
  • 使學生得以在信、望、愛中成長,長大後能立身處世,關心國家和社會,榮神益人,作良好的公民。
  • 以真理和見證引導學生認識真神,培養他們人格的均衡發展,教導學生按聖經真理行事為人。
  • 引起兒童對聖經的興趣,使他們從小就明白聖經,到老也不偏離。
  • 引導學生把信仰實踐在生活中。

 

本年目標:

策略:

1. 擴闊學生閱讀面,連繫聖經知識。
  • 因應課題的內容,推介相關閱讀材料作課後延伸,豐富學習的內容。
2. 建立校園的正向氛圍。
  • 課程中融入價值教育/正向教育/公民德育訊息,讓知識的學習與態度能相結合。
  • 透過聖經故事及基督徒的見證,讓學生明白人如何倚靠神,以正能量面對生命中的困難。
3. 建立學生學習上的成就感。
  • 透過課堂活動-聖經人物表現大賞,讓學生分組演示聖經人物,從而建立他們的自信及成就感。
  • 透過聖經金句設計活動,啓發學生的創意及設計的成就感。

 

金句書簽設計比賽-啓發學生的創意潛能

2021-2022四年級組冠軍郭鈞翔

聖經人物表現大賞-建立學生自信及成就感
正向教育-分享難處、彼此代禱 傳道同工課-認識真理
二年級繪本教育單元課-透過故事學習與人和諧共處 二年級繪本教育單元課-透過手工學習認識及接納自己
詩篇同頌唱-讓同學口唱心和讚美神

漢語聖經朗誦比賽-

2022第ニ十八屆聖經朗誦節一年級廣東話獨誦亞軍司徒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