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

課程統整

小一適應課程

主題:

學校生活

時間:

九月

班級:

一年級

對象:

一年級學生

目的:

透過適應課程,協助背景各異、學習需要不同的學生,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幫助他們投入新的學校環境,並引導他們積極學習,提升自我照顧能力。

目標:

本校特別為小一新生設置小一適應課程,主題為「學校生活」,目的是讓學生認識學校的環境、設施和不同的成員;了解上課、休息、午膳和課後的情況;培養他們愛護學校和遵守校規的態度;發展他們與學校其他成員的溝通、互相及接納的正確態度。各科設有銜接課程,協助學生在不同學科的知識、態度和技能上從幼稚園順利過度到小學的學習生活。下午時段更設置單元課,著重提升學生的自我照顧能力,讓他們得到更全面的培育。

 

 

 小一適應課程概念圖 

 

 

 

 小一適應課程各科組內容 

 

 

 小一適應課花絮 

 
       

 

 

主題學習

主題:

體驗式學習

時間:

兩至三日

班級:

一至六年級

對象:

全校師生

目的:

本學年的主題學習周主題為「轉、轉、轉」。別小看玩具帶來的好處,孩子可在玩玩具的時候同時訓練語言、智能、思維能力,更重要的是,可以培養自主學習永動能:學習動機及興趣。這次主題學習周內容就是讓學生自製玩具,讓他們將課堂所學的知識,綜合運用,展現其邏輯思維、創造、溝通及解難能力。當中亦有講座、攤位遊戲、級際及班際比賽、手作包製作。一、二年級同學更可以嘗試駕駛飛機的樂趣。

STEM Sir向同學介紹生活處處STEM 講座

感謝天文台長岑智明先生

到校分享

模擬駕使飛機

互相幫忙,不分你我

每位同學都認真製作,

準備參與比賽

合作進行靜電測試

讓我用風扇來做測試

自制陀螺級際比賽

越過困難,成功製作,YEAH!

水火箭﹗來吧﹗看誰的水火箭動力勁,飛得最遠﹗

橡皮筋動力飛機賽﹗

 
      想欣賞更多花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