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通訊

熱帶氣旋或暴雨警告的安排

 

天氣情況 應採取行動
懸掛1號熱帶氣旋警告 學校照常上課。
懸掛3號熱帶氣旋警告 除非教育局另行通告,學校照常上課。
懸掛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 學校停課,學生須離校。
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學校照常上課。
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學校停課,學生仍可留校內至放學。

 

1. 學生在「離家前」:

    教育局沒有宣佈因熱帶氣旋或持續大雨學校須停課,學生可因應居住地區受到熱帶氣旋或持續大雨影響,例如交通及安全情況,「自行決定」是否讓學生上學。


2. 學生在「上學途中」:

    教育局宣佈因熱帶氣旋或持續大雨學校須立即停課,學校確保校舍開放和安排教職員照顧返抵學校的學生,並於適當時候妥善安排學生回家或留校。


3. 學生在校內「上課時間」:

 3.1 教育局宣佈因持續大雨(紅雨黑雨)學校須立即暫時停課,學校會安排學生留校,由教師照顧,直至安全及恰當的情況下,按平常時間放學。惟學校將視實際情況,以學生安全為原則,採取應變措施,請家長留意學校發布消息或向學校查詢。

  3.2 教育局宣佈因熱帶氣旋學校須立即停課,學校會安排學生按「緊急情況放學方法」離校。惟當時若懸掛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學生必須由家長接放學,以確保路上安全。
 

4. 如上述情況停課而當天為校內考試,學校將會安排該天考試的科目,順延至下一個上課天舉行,其餘科目也依次序向後順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