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會

五信

班全體照 班主任的話 班規 班相簿 班務 班資訊

 

班全體照

 

 

 

 

班主任的話

 

下學期

 

親愛的五信班同學︰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回顧上學期,我認識你們多了,你們與同學的相處和學習又如何?

     「我 聽 見 我 的 兒 女 們 按 真 理 而 行 、 我 的 喜 樂 就 沒 有 比 這 個 大 的 。」(約 翰 三 書1章4節)

       作為師長,欣喜看見你們的進步。我們無論在校園,還是在社區,都需要按真理而行,這樣天父和我們都喜悦。聖經說︰「不 可 叫 人 小 看 你 年 輕 , 總 要 在 言 語 、 行 為 、 愛 心 、 信 心 、 清 潔 上 , 都 作 信 徒 的 榜 樣 。」(提摩太前書 4章12節)

       希望你們繼續努力,做個慎言守規、盡責有禮,關愛又誠實的好孩子。

    祝

學業進步!

曾子君老師

二零二三年一月二十二日

 

上學期

親愛的五信班同學︰

    大家好!我是曾子君老師,是你們的班主任。歡迎你們來到這愛的大家庭,也歡迎新加入的同學,希望大家在新學年努力學習,互相幫助,一起進步,一起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從而在生命和學習都更有智慧和成效。

「我兒,你要做智慧人。」(箴言27:11上),「智慧」指分析判斷、發明創造、解決問題的能力。猶太人培育孩子,不但期望他們快高長大,也很重視培育他們健全的心智。中國的文化也強調「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可見,良好的教育,包括品德和修養。如何提升學習和修養呢?孔子在《論語‧述而篇》說︰「三人行,必有我師。 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如果大家想學有所成,必須保持謙卑而積極的學習態度,每個同學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每個同學都有貢獻自己才能的時刻,任何時刻都是我們增長智慧的機遇。所以,希望大家愛惜光陰,彼此砥礪,一同進步。

當然,在尋求創新、努力求進的過程中,我們會發現自己的限制。同時,我們也會察覺造物主的偉大和奇妙。我們需要倚靠祂、尊重祂,因為一切美善、智慧的源頭都是從創造我們的主而來,我們是祂奇妙而獨特的創造。「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9:10)

 我們相信一個敬畏神又愛祂的人,會樂意為周遭的問題和有需要的人作出承擔,用學識和能力去服侍他人,彰顯主耶穌基督的愛。我期待我們的學生未來正是一個謙卑好學、與人和睦、愛神愛人的智慧人。

曾子君老師

二零二三年九月四日

 

班規

 

班資訊

 

班相簿